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萬日法命》電子書

《萬日法命》電子書
序/南達悉諦禪師
---------------------------------------------------------
本書命名為《萬日法命》,以紀念我一萬日的比丘出家
生涯。說實在的,我並非一位作家。
自1999年離開緬甸,至今我已在海外度過了多個雨安
居,於馬來西亞哥打丁宜的寂樂苑(Santisukharama)駐留
約六年,於沙巴哥打京那巴魯的Vimuttisukharama度過了兩
個雨安居,於霹靂州愛大華尼樂塔禪修中心(Nirodharama
Meditation Centre)度過了九年,於印尼念處禪修中心
(Satipatthana Meditation Centre)度過了一個雨安居。駐留
海外期間,我盡己所能弘傳佛法,與前來親近的學法者分
享我的知識。

我曾應邀前往一些國家帶領內觀密集禪修營。我帶領台
灣原始正法學會(MBSC)年度國際密集禪修營至今已有十
年。禪修營由教誡阿闍黎班迪達禪師與我一同帶領。2014
年,班迪達禪師因年邁及健康狀況等因素不克前來,我帶
領了四十天的密集禪修營。
禪修營結束後,許多習禪者希望得到MBSC在密集禪修
營期間錄音的開示語音檔。雖上傳至YouTube的錄音檔方
便下載,但他們難以抽出時間聆聽。於是,他們要求能否
將此開示整理成書。我希望能滿足他們的請求,然而我並
沒有能力撰寫得如本書所呈現的那麼好。
幸運地,有合適的人來實現他們的願望。了塵法師、了
覺法師、黎嘉昕居士與他們的團隊把本書做得很好,輔助
了佛法的弘傳。於是有了你們手中的這本書——《萬日法
命》。

巧逢我創建的尼樂塔禪修中心已滿十週年,《寂靜道跡
——尼樂塔十年法旅紀念特刊》同一時間出版,因而有了
兩本書與大家分享法益。
願讀到本書的人,對佛陀教導中所蘊涵的偉大智慧能生
起感念之心。任何從書中所得的智慧,若能或多或少讓他
們受益,如此,編纂本書的目的也就達成了。
對於在本書的編輯過程中,因無意的疏失所造成的任何
錯漏,我真誠地致歉。你可修正所發現的任何錯誤,就如
這是你自己的書一般。

願你與一切有情皆能了知法的真實本質。
願你們安好、快樂、寧靜及樂於習禪。
願你們都能達到解脫及最終目標。

南達悉諦禪師
於尼樂塔禪修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